zero

今天也活在咖啡因的洗礼中。
啊,人生!

【黄叶】杯装兔子(上)

@黄烦烦不烦不烦 点梗
向截屏实力低头,我更新了!
希望自己上中下写的完,虽然我觉得够呛……


电脑弹出的广告刚刚好挡住了正在浏览的这行代码,令黄少天烦不胜烦,习惯性想点掉右上角的红叉时,却被广告的内容吸引了视线。

“杯装宠物,轻巧易携带,您匆忙的快节奏生活中最好的安抚剂。”
简单一句话戳到了黄少天心上,他一只单身程序猿,生活大部分充满了无趣的工作,主要负责写代码,看别人写的代码,给别人写代码;次要负责修bug,修别人的bug,跟甲方扯皮。尽管已经用了最大的努力去增加工作之余的活动,但精神上的疲惫却难以消除。养一只宠物或许能增添一份家里的人气,但是,连自己都养不活的人有什么资格养动物呢......如果是养一只能带在身边的小兔子的话,应该还是能养活的吧。

黄少天想着怎么养的同时,打开了杯装宠物官网,琳琅满目的宠物界面差点挑花了他的眼。

“兔子?这个似乎不错,吃得少还安静,运气好带进办公室都不会有人发现。”黄少天毫不犹豫下了单,考虑到这个物流就是第一生产力的世界,他下午就收到了一个小木箱。打开一看,雪白的小兔子缩在大玻璃杯里睡得正香,黄少天的动作惊醒了它,小兔子睁开朦胧的红眼瞟了一下新主人,蹭了蹭他手心,软绵绵的触感让黄少天忍不住多摸了两下,白兔被摸烦了,很快又缩回去,继续做起自己的春秋大梦。

“该叫你什么好呢,阿白?兔兔?小甜甜?决定了,叫你小白吧。”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白兔抖了一下,仿佛是被这几个名字恶心到了......黄少天也没试图再唤醒它,他把小兔子放在早已准备好的小木箱中,藏在了桌面一摞文件最下面。小木箱有一扇推拉小门,方便黄少天悄默默地放宠物出来透气。

在收拾快递垃圾时,黄少天摸到包装木箱凸起的一面,翻过来之后看到上面印着“叶修”两个字。
“这是兔子的名字吧,应该?不,一定是吧.......他竟然有自己的名字,难怪刚刚叫他半天没有任何反应,话说为什么一只宠物兔会起这么人性化的名字?我叫它叶修真的会答应吗?简直槽点太多不知从何吐起啊。”黄少天嘟囔着,叫了一声叶修。小木箱的门动了动,白兔灵活地探出头,眼神充满了更加人性化的鄙夷。

“我,黄少天,今年28岁,单身但谈过女朋友,老师认同领导赏识,不说是人生赢家但一定是大部分人羡慕的对象。我竟然被一只兔子鄙视了?你竟然看不起我,我的起名能力可是遗传自父母,瞧瞧,黄少天这三个字多么阳光,充满了自由与希望,简直就起名能力的巅峰之作。你竟然瞧不起我给你起的名字?我承认他们确实没有叶修两个字好听,但那是爱称啊,爱称啊。哎哎哎你别走......”叶修不堪其扰,束起的耳朵垂下来搭在两侧,给黄少天留了一个雪白的屁股,慢吞吞挪回自己的木屋里。半晌,木盒里传出咔嚓咔嚓的啃菜叶声,格外的响,让人不由得怀疑这只兔子是不是想通过物理方式盖住黄少天喋喋不休的声音。

可惜天不遂人愿。接下来的时间,黄少天有事没事就喜欢和叶修聊两句。有时是工作上的困难,日常生活的烦恼,偶尔还会混杂着今天中午吃什么和你一只兔子哪来这么高的灵智,建国之后不许成精的吐槽。路过的同事不知道还以为黄少天自言自语是得了什么癔症,工作压力太大,终于精神出问题了。叶修兔脸上总是写着嫌弃,一开始还是会老实在一旁聆听,不满的时候还会拿小脑袋去顶黄少天的手轻轻咬他一口,或是踩着黄少天的钢笔水在文案上留下一串月牙印,让他抓狂不已。等到三个小时过去,叶修兔瘫倒在桌子上。自暴自弃的模样看起来很像生无可恋,已经放弃抵抗了……

“怎么又运行错误,哪里出问题了?这个函数不对吗!”黄少天恨不得砸掉键盘,也不合自家小宠物说话了,一怒之下离开座位,给自己煮咖啡去了。改代码,代码,代码,代码,代码!你永远不知道错误藏在哪一段里面,自己必须一遍遍地测试,要不然人们说学CS会秃头呢。最近流行的朋克养生,黄少天就是其忠实簇拥,咖啡泡枸杞啦,霸王洗发水啊。没办法,谁让老中医评价他肾火过剩,体内偏虚。年方二八的小伙,已经熟练地掌握了煎中药的最佳火候,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也是很厉害。

黄少天没注意到,自己刚转身,叶修兔竟从桌上弹起来,盯着电脑屏幕,两只爪子飞快地戳键盘......

“今晚搞不好还要加班,不然怕是赶不上死线。”黄少天跟同事抱怨的功夫,瞥了一眼屏幕,“这一部分的程序比我想象中的还要麻烦......哎?哎!过了!”

同事的表情一瞬间扭曲了,如果表情可以用字来表示,那他的脸上一定印着“溉”。

“别说了,”同事脸上笑嘻嘻,心中MMP。“我会认为你是在我面前秀优越的,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怎么这么大,为什么我就不能做这么快。大佬,黄少,过来帮帮我,我真的不想加班啊。”他浓浓地求生欲已经无法直视了。

“可之前明明有bug啊......”黄少天百思不得其解,没注意到此刻兔子瘫倒的位置似乎和之前反了,就被同事拉走了。叶修兔趁这个时候消灭证据。他被发现建国后成精会对某人造成惊醒还是其次,要是把他上交给国家,被嘉世发现了,怕是会给黄少天带来不少麻烦。

为了逃开嘉世繁重的工作,叶修再次离“家”出走(我们大家都知道他第一次离家出走是什么原因XD),躲进S市没多久,他还刚开始享受吃吃吃和买买买的人生,就被苏沐秋逮住。对方以为自己好说歹说终于把这尊大佛劝了回去,没想到叶修趁他不注意变成兔子,溜进楼下宠物专卖店的卡车跑路了(事后苏沐秋气的七窍生烟,因为叶修跑路了他就是双倍的工作量),之后就是被装进杯子里卖了出去。

晚上黄少天不用加班,他早早带着叶修回家,约好了饭后和朋友开黑LOL。当黄少天坐到电脑桌前时,叶修兔咬着他的裤腿,要求上去。开玩笑,打游戏不带他就算了,不让他看,嘿嘿嘿,咱们走着瞧。黄少天浑然不知,自己此刻惹了个大麻烦。

“下路团一波,对面过去了。嗷,什么东西。”黄少天低头一看,叶修不知道怎么做到的,成功把一瓶矿泉水全都洒在了自己拖鞋上,此时整个右脚踝往下都湿乎乎的。“祖宗哎......你们等我一下,水撒了。”黄少天忙起身去拿拖把,插排全在桌子下面,万一泡了电源就麻烦了。

没想到等他回来,屏幕显示他们已经赢了。“怎么回事?不等我就开团?你们竟然还赢了?”黄少天带上耳麦,边拖地边问。“之前那不是你吗?超神啊!”朋友也很疑惑,刚刚黄少天回城半途突然中断,打字要求开团,带着四个队友一路推上高地,团战时亚索切入的角度极为刁钻,一波人头收割后,对面几乎丧失反抗能力,眼睁睁看着水晶被打爆。

一个正常人,这个时候再不能察觉出自己身边一直有人,那就是智商有问题。但作为一个有高智商的正常人,谁能想到一只兔子有变成人的能力!叶修兔看着黄少天表情瞬间凝重,举着拖把小心翼翼地扫视屋里每一个可以藏人的角落,然后脸色缓缓变得苍白。

因为……他什么都没有发现。
好在本文是一篇玄幻文而不是悬疑惊悚小说。

在黄少天大喊“闹鬼了”之前,叶修开口道,“你不用紧张,帮你的人是我。”

黄少天被差点惊地原地跳起,四处寻找声源,“忒!何方妖孽!速速报上名来!”

“回头回头,我在你后边,哎呦,不是那个镜子,低头看我!”

一人一兔静静凝视,半晌,黄少天开口:“你来地球的目的是什么?说吧。”

“……所以我一直很头疼怎么和普通人解释修仙和妖道这些说法。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是修道多年的人!正常人!普通人!孙悟空七十二变知道吧,本质上变形术也是差不多的,所以我可以变成任何活体生物。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是一只兔子。”

“那你怎么不变成人跟我解释这些?”

“你想要和裸男面对面交流吗?”

“算了……你接着说吧。”

“因为一些这样那样不可明说的原因呢,我需要暂住在你家里。不用担心,我还是有正常生活的自理能力的,不会失手毁掉什么东西,也不会动用法力。你要是担心的话,白天我会变成兔子,你可以带着我走。就当我是一只普通的家养兔子就好。”

“那你今晚吃草吧,外面草坪随便啃。需要我送你出去吗?就开个窗的功夫。”黄少天明显已经缓过劲。

叶修兔抬爪一指,黄少天桌上的玻璃杯应声而碎。红色的西瓜汁顺着桌子流下,看上去頗像某个人体部位爆裂开的样子……

“我错了,大哥!您随便住。”

“姑且你先做个饭吧,我要吃肉,谢谢。”叶修毫不客气。

黄少天进厨房没多久,又突然出来问:“叶修是你的本名吗?”

“算是吧……”叶修的答案模棱两可,让黄少天不解。奇怪,自己的名字还能不确定吗?

就这样,一人一兔开始了诡异的居家日常。
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TBC.

评论(5)
热度(45)
©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