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今天也活在咖啡因的洗礼中。
啊,人生!

【百日黄叶】Mr. and Mr. Huang (6)

part6

史密斯夫妇paro 私设
欢迎大家留言提意见,最近觉得遇到了瓶颈

挽着叶修上门前,黄少天根本无法正常的思考,视线不受控制地漂移到叶修身上。他的老婆,穿着一件明显不属于他风格的嘻哈风卫衣,配着一条黑色的怎么看都像女性才会穿的紧身打底裤,更糟糕的是,脚上竟然不是皮鞋或者运动鞋,而是一双黑色的小高跟,小高跟!

我难道发现了叶修隐藏多年的爱好?黄少天心想,没道理啊,平日里做爱时玩的角色扮演,要他穿女装时宁死不屈,声称尊严大过一切(虽然往往都会被黄少天糊弄着穿上)。这时候怎么就想开了?这也不是在家啊……难道!黄少天突然灵光乍现,想通了其中的道理。

这隔壁的老王是叶修的前男友!叶修故意穿成这样气死他。怪不得今早出门前再三叮嘱他别迟到。

这可真是美滋滋。黄少天发自内心的笑容看的叶修毛毛的,想不明白自己哪里让他开心了。说真的,叶修在附近等黄少天的时不停的原地转圈,焦躁地等待磨着他最后一点舒心。他知道自己的着装有很大的问题,只能祈祷这一身能糊弄过黄少天去吧。

黄少天没让叶修等太久,他停下车后看到叶修明显犹豫了半秒,虽然面上不显什么,但叶修察觉到他的一丝惊诧。原本不安的心骤然跳到嗓子眼,他刚要开口搬出说辞,黄少天却迎了上来,给了他一个拥抱,然后挽着他往门口走。

还好,他没在意。叶修暗自叹了口气,殊不知黄少天的脑内剧情已经开到了九霄云外,如果他当时能看懂黄少天到底在想什么,也不会发生之后那些尴尬的事,一定会好好敲打他的脑壳看看里面都装的什么。

“叮咚。”黄少天摁响了门铃,开门的是一个小青年,看起来还是读书的年纪,头发有几缕翘起,看上去十分乖巧腼腆。

“叶修前辈,路上辛苦了,就等你们啦。”高英杰笑着指了指屋内的情景。刘小别窝在沙发上打音游,手指飞快在屏幕上滑动。袁柏清和周烨柏坐在刘小别左右两边,惊叹地围观他刷新排行榜最高记录。柳非在厨房帮许斌洗菜装盘,王杰希守着桌上的火锅,以一种诡异的角度往里面加碳,观察如何调节正确的温度。卢瀚文从书房走出来,举着手机,从屏幕上来看估计玩的和刘小别是一款音游。

“小卢!你怎么在这?”黄少天一个箭步上去捏住了卢瀚文的脸。

“黄少,刘小别哥哥就是我经常提起的邻居啦,我今天是过来蹭饭的,反正温锅宴这种东西,在乎人多嘛。”卢瀚文说到,摆脱了黄少天的魔爪。

“叶修?”王杰希摆了摆手,“你怎么穿成这样……过来的太急了?其实你跟我打个电话晚一点不就行了。搭把手,帮我个忙。”

“没想到那活这么麻烦,再说了,我怕黄少天受到你们的围观性折磨。我相信你们好奇时八卦的力量是无限的,还有前车之鉴摆在面前,方锐和老魏当时让我无法直视啊。话说,你也有搞不定的东西?”

王杰希丝毫不受敌人的打击,“来看看这个锅该怎么弄,这样温度似乎不太够。”

“我看看。”叶修接过炭盆,凑过去看炉口,几朵火星蹦了上来。

“小心点,”王杰希把叶修拉向自己让他避开,两个人贴的很近却浑然不知,“刚刚我就这样被烫到了。”

对于王杰希和叶修而言不过是一个小插曲,但再黄少天眼里可就不一样了,这简直就是对他的赤裸裸挑衅,公然宣战,是可忍孰不可忍。黄少天瞬间决定放弃了深究卢瀚文的底细,跑去他们那边,抢过来叶修的炭盆。“来来来,你累了一天了,去休息一会吧,杂活交给你老公我来处理。”

“怎么突然这么殷勤了?那在下恭敬不如从命。”叶修懒洋洋地去冰箱里拿了一罐可乐,坐在沙发上和小辈们聊了起来。

“老王啊,这个直接放进去是不是就可以了。”

“……你试试吧。”王杰希想,我和你很熟吗?我到底哪里显老了?莫名其妙被喂了一口狗粮,王杰希心情微妙,魔术师或许天赋秉异,他察觉到黄少天对他的态度有些微妙。

“哈哈哈,还挺烫的。说起来你和叶修是怎么认识的?挺少听他讲起自己的故事,我还是第一次跟他的朋友聚会,哦,除了婚礼。”黄少天有意试探王杰希的事情以求证自己的想法,但这在王杰希眼里可就是一级警报了,叶修提前叮嘱了他们,黄少天是个普通人,什么也不知道。有太多的事不能说,其中就包括怎么和叶修认识的。抢同一笔订单吗?

“我们的初次认识没什么意思,偶遇而已,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罢了。”鸡毛蒜皮,枪林弹雨吧。

“是吗。”黄少天敞开碳炉通风口,锅慢慢沸腾起来,他看差不多了便收手。“之后呢?觉得你们俩的性格完全不在同一个点上。”就是不适合做朋友,更不适合谈恋爱。

“进了一个公司,总会熟络的。”王杰希抱臂,眉头一挑,“你总是这么好奇?”言外之意,你的话也太多了,别再深究了。

“仅限叶修。”黄少天回之以一个灿烂的笑容,看着却让人背后发寒。

餐桌旁两个人在虚与委蛇,叶修全然没有注意到,他被卢瀚文逗得咯咯笑,两个活宝一般干扰刘小别打音游。

“开饭啦。”许斌端着肉上来,在桌子上摆开。饿了许久的年轻人如狼似虎扑了上来,前一秒我们可以是朋友,可是如果你要抢我的肉,对不起,我们下辈子还能在关老爷面前拜把子。

肉熟的很快,一波下下去很快就浮了上来,然后被一扫而空,黄少天大爆手速,不停地给叶修捞上来,小山一样摞了一堆,得意地扫了一眼王杰希,结果发现人家根本就不怎么吃肉。

“尝尝这个,空心菜,多吃一点对身体好。”王杰希边下菜边说。

黄少天本来没觉得什么,结果一扭头,叶修已经开始在锅里捞菜了。

“有这么好吃吗?”黄少天郁闷地问。

“王杰希对绿植很有研究,听他的没错,你尝尝看。”叶修夹着一筷子空心菜递到黄少天嘴边。

“你很相信他。”黄少天一边嚼菜一边说。

叶修眼神沉了一下,随即打起精神来。“执行工作最基本的需求是信任,不然很多任务都开展不了。”甚至还会丧命。
黄少天察觉到了叶修的低落,没有在追问,他知道自己老婆是一个有很多秘密的人,他也是,这种神秘感给生活平添了不少色彩,同时造成了更多的问题。就比如今天,他不能了解,没办法安抚叶修,这种无力感时常会让他生自己的气,但他就是不能问。黄少天有一种预感,潘多拉的魔盒一旦打开,他们就无法回归原本的生活了。

“黄少,明天我能暂时不去公司了吗?我想和刘小别哥哥一起去一趟宜家。”卢瀚文元气满满问到。

“公司?”叶修微微皱眉,疑惑地问:“你的公司什么时候还招童工?”

糟糕,黄少天迅速堵死卢瀚文下面的话,“可以啊,没问题,你好好玩就行。”
又转头给叶修说:“没有的事,那是我亲戚的孩子来帮忙的。”

“黄少我在你眼里就是天天出去玩的形象吗?对不起,我们友尽三秒钟,是之前队长让我去买的一些架子啦。”

空气凝滞了大概有三秒钟。大家都察觉到黄叶二人之间变化的气氛,没有说话。叶修又问到:“你和喻文州一个公司?我记得不是合作关系吗?”

黄少天头疼地想,我哪里知道之前为了圆谎是怎么跟你说的,你认识喻文州都是多早以前的事了。“没有没有,都是以前的事情了,之前是合作,现在在一起共事。”他没看到提到喻文州时,王杰希玩味的表情。

“这样啊。”叶修信了,把视线转回了火锅。

“叶修。”王杰希说。“你吃过乌鸦上树吗,鸦首很好吃,羽圈可干涩呢。”

TBC.

老王最后一句话是个暗语(我编的好烂),大家可以猜猜看,真的有朋友猜得出来,我两天之内就发下一章。
下一章两边都掉马,我估计能写到打斗线……吧。

评论(1)
热度(33)
©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