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今天也活在咖啡因的洗礼中。
啊,人生!

【黄叶】向世界告别的最佳方式

预警:抑郁患者黄少天X背包客叶修

尝试了和以前不同的写法,一定很OOC

文章有很多个人观点。 

 

1.

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天使吗?

 

要我说,都是TMD扯淡。要是真的有所谓的天使守护着人间,又哪里会有这么多苦难,折磨的人要疯。

 

2.

“黄少,我先回去了。”小郭临走前,给黄少天留下一盏灯,“你也别太拼了,早点去休息吧。”

 

“我知道我知道,哥们儿,要是够意思的话不如给我留点吃的,我快饿死了。赶工赶到现在,甲方完全不拿我们当人啊。说起来......”黄少天狡猾地眨了眨眼,试探道,“上次双十一,你好像抱着一大箱东西进来,和平时你买的快递有那么一丢丢的不同。啊,说起来最近网上的一家零食店可是非常火啊,哎呀,叫什么来着,我记得......”

 

“行行行,就你小子眼睛尖,那可是我私藏的零食,被你们发现了还有活路?我特意换了个箱子,你是怎么看出来的?”小郭笑着从桌子下的箱子里翻了翻,扔给了黄少天一条巧克力棒和一大包小饼干。“算了,问了你也是白问,不够自己来拿,反正你肯定也知道我放哪。”

 

“谢了,给你比颗小心心。”

 

“噫,”小郭假装拍了拍自己身上起的鸡皮疙瘩,“不约不约,你记得走时关灯锁门。”

 

办公室的门咯哒一声合上了,一切重归于寂静,少了一个人的屋子,灯光的暖意渐渐消散,静的发寒。黄少天搓了搓手,叼着一根巧克力棒继续奋战。

 

咔哒咔哒,键盘的敲击声断断续续响起。电脑右上角的时间已经走向了深夜,屏幕上,Excel与word界面不断切换,黄少天用力眨了眨眼睛,试图让干燥的眼球湿润一点点。最近神经绷得很紧,他的工作面临瓶颈,如果能拿下这个大的竞标,接下来的公司选拔中他肯定能顺利升任地区主管,但要是没过......铁打的公司流水的员工,或许他很优秀,但并不是无可替代。为此黄少天已经连续加了一个月班,还时常出去陪甲方吃饭拉人情关系,常常中午喝完一局晚上又跟着另一边喝一场,宿醉的头痛,吐的昏天黑地,日日夜夜轮轴转。

 

黄少天越想越焦虑,他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努力张开试图黏在一起的双眼皮,把飘忽的视线到电脑上,然而大脑却不断的向他身体发送疲惫与休息的信号。有的时候黄少天恨不得把自己劈开,一个人当两个人用。待到确认完PPT的最后一页完成后,他整个人瘫倒在椅子上,把手边杯子里最后一点点凉透的咖啡喝掉,踉跄走了两步跌坐到沙发上,扯过自己的外套就窝在上面睡,他实在是懒得回家了,明早还要起来给甲方代表做最后的答疑,他必须养精蓄锐,能多睡一会就睡一会。办公室的灯光忽闪,窗外无孔不入的黑夜渗透进整个办公室,包围着熟睡的黄少天,寂静令此刻熟悉的空间变得诡异而恐惧。

 

黄少天紧缩眉头,他陷入了一个不太美妙的梦,不,它糟糕透了。在一个无边无际的空间里,他只是其中茫然的一个小黑点,巨大的球骤然出现在空间上头,不断地弹跳,黄少天没命的奔跑,可红球紧咬不放,追逐着他,每次都差一点点就能把他压在底下。到后来,这个空间还不停的回荡着呼唤他名字的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吵。

 

“黄少,黄少天!醒醒!”黄少天猛地睁开双眼,惊恐地神情吓了周围同事一跳。他不安地扫视着周围的一切,直到确认真正的安全,才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单手撑住身后的沙发迷迷糊糊坐上去。明明感觉浑身发烫,但黄少天一摸额头,却全都是冷汗。

 

“你还好吧,看起来脸色实在太差了。我刚到公司就看你倒在地上,快吓死我了。”小郭凑到黄少天耳旁说道,“我以为你被谋杀了!”

 

“真是谢谢您啊,我还撑得住……甲方来了吗?”黄少天操着沙哑的嗓音问到。

 

“没呢,说是下午一点半到,理论上咱们还有五个小时可以磨合,不过你更需要个白衣天使来看看你现在的状态。”

 

“瞎扯,我自己的身体我不清楚吗。自打五岁起感冒发烧就与我无缘,而且,时间不多了。”黄少天硬撑着从沙发上站起,刚没走两步就头晕了一下,步伐一个趔趄,脑海中唯一的想法是,“完了......”下一秒黄少天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待到意识回笼时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炽热的阳光包裹了这个屋子,被子暖洋洋的,简直就像回到了小时候适逢周末,赖床的幸福时光,黄少天不动声色地往被子里缩了缩,轻颤的眼睑却暴露了他醒来的事实。

 

“黄少,别装睡,我看到你动了。你已经睡了一天多了了。”

 

黄少天猛地从床上坐起,不可置信的睁大了眼睛,恐惧把他残存的睡意驱赶的一干二净,他的声音发颤,心底还残存着一丝希望,“我睡了多久?甲方在等吗?项目呢?”。

 

“你睡了一天多。医生说了,你是受寒发烧,过度疲劳加血糖不足,需要充足的时间调养,我们也不敢叫醒你,项目的事你先别操心了,好好休息,小郭一会来替我的班。”照顾他的同事说到。

 

“发现我没有多大问题,你告诉我吧,之后怎么样了?”黄少天目光锐利,紧盯着同事,也就没有错过对方僵硬的表情和略微踌躇的样子。果然,黄少天的心狠狠沉了下去,他甚至感到恐惧,惧怕张开的嘴,吐出来的消息会将他置于何等境地。

 

“对不起,你突然晕倒,组里乱作一团,赶鸭子上架的代理组长来不及熟悉内容就直接上了,甲方很不满意。我......我听说他们签了竞争已久的Y公司。”

 

准备了很久的大项目被同行竞争的公司抢了,没有什么比这更具戏剧性转折了,真混蛋啊,明明就差一点!要是自己能再早一点完成......还是实力不够。黄少天捂着脸笑了,阳光变得刺目而冰冷,明亮的屋里分明有一丝冷意。恶意在慢慢侵蚀黄少天的理智,撕扯着,咆哮着,让他愤怒,现在是黑夜前的黄昏。

 

同事被他这个笑弄得毛骨悚然,“你没事吧。”

 

“没事,能有什么事。”黄少天安慰道,“只是这次输了,下次再抢回来就好。”但他心里暗叹,怎么可能,不甘心啊!

 

3.

休整两天后回到公司,黄少天直接被叫进了总裁办公室,他之前的努力大家都看在眼里,老板不好说什么,只能拍拍他的肩,没有多言。虽然没被训一顿,但黄少天心里清楚得很结局会是什么样,他嘴角勉强扯出一个扭曲的弧度,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难过,这个月奖金彻底泡汤了。

 

办公室的同事渐渐走光了,黄少天不想回家,下班时间的地铁令人窒息,简直就是连成一串的沙丁鱼罐头。“拼老命去挤高峰期地铁的人是怎么想的?”黄少天搞不明白,他一个人留在办公室里摸鱼看球赛,点了烧烤外卖,这是他惯有的发泄方式——吃胖自己。

 

“人为什么没有胖死这个选项?哎,时运不济,命途多舛。”黄少天感叹。桌上的手机开始震动,是母亲。

 

夭寿了,这个点打电话,准没好事。

 

“天天什么时候回来看看?我们想你了,老家伙前一阵子出去下象棋,输了好几把......哎,你戳我干什么?又不是不能给天儿讲,你多大面子啊。老家伙说你不回来给家里添添人气,他赢不了呀。”

 

“妈,我前一阵子工作紧张,今天刚忙完。过两天就回去看你和我爸。”黄少天的外卖到了,他点头向外卖小哥致意,伸手接了过来。“你们俩平时注意身体,别老让我爸出去,这阵子气温降得快,在外面下几小时的象棋身体受不了。”

 

“他不听管教啊,你回来才听话,你还偏偏老是不回来。隔壁家的小喻每周都回来看,上周我还碰见了他带着一个漂亮姑娘,哎呦,郎才貌女,两个人真配啊。上次相亲你说人家姑娘太好你配不上,上上次你说那个姑娘和你性格不合,在这么拖下去,妈什么时候能有个孙子啊.......”

 

头疼,父母张罗了无数相亲,坐在他对面的女性要么是完全不感兴趣纯粹为了应付自家老人,这还算运气不错,至少两个人还能好好吃一顿饭,但遇到非常强势的女性,就是跟查户口一样从工资到工作到家庭查了个遍。印象最深的一个姑娘竟然上来就要求婚前必须做财产公证,现在的姑娘想的都这么远吗?两个人八字还没一撇呢,第一次见面就谈这个?

 

黄少天一点也不想结婚,何况是娶一个见都没见过几次的女人!

 

“妈,我不需要......”

 

“你今年都29了,再不结婚想拖到什么时候?40吗?你必须回来一趟,妈要跟你好好谈谈,你爸和朋友已经约好了,没得商量,到时候你去见见人家......”黄母话还没说完。

 

“我都说了我不需要!妈,我平时工作真的很忙。”

 

“你小子还敢跟我顶嘴!真是反了天了,你是翅膀硬了,巴不得不回这个家。就不能考虑一下你老娘我的感受吗?王家今年都有孙女了,你知道我有多担心有多着急吗!”

 

我怎么可能知道!“尊重你的感受是吧,”黄少天感觉有一股火气直冲天灵盖,“那我跟你直说!我对女人不感兴趣!”

 

话音刚落,黄少天慌了神,他错了,他太过分了,过度的愤怒使他不受控制地把火撒泄在了父母身上,这本不应该,本不应该!电话两边是死一般的寂静,良久黄母深吸了一口气,“你,你说什么呢?”

 

“妈,对不起......”

 

“别说了!黄家没有你这样的儿子,想清楚你的所作所为。从今天起这个家你不用回了!要么带女孩回家,要么我们断绝母子关系!” 

 

黄少天大脑一片空白,明明此刻世界一片寂静,但他的耳内却听到风声在尖啸。“嘟——嘟——”电话的漫长忙音把黄少天无限拉长的思绪唤回,无论如何都想不明白,为什么一通电话后,他就无家可归了呢。面前的烧烤已经凉了,啤酒发出一股酸腻的味道。黄少天没忍住,冲进厕所哇的一下全吐了出来,酸水和半残的消化物流入下水道。他左手抽搐地扶着洗手台,右手死死抵着胃,一点一点滑坐在地,冰冷的大理石板砖让他保持不多的清醒。黄少天想,估计是前一阵子加班加的太狠,常常来不及吃饭,老胃病又犯了。他不知道在地上坐了多久,才攒出一点点力气起身,回到自己的办公桌,从抽屉里摸出一盒胃药,也没管过没过期,掰了两颗就吃了。

 

梦里昏昏沉沉的,再醒来时屋里黑漆漆一片,黄少天撑着从床上坐起,他记不清自己是怎么回的家,身上还穿着出门的外衣,黄少天胡乱扒下扔进脏衣篓,套上了干净的家居服。摸黑跛拉着拖鞋去卫生间的路上,大脚趾不慎踢到了一个铁块状的物体,疼的黄少天呲牙咧嘴,一蹦一跳的开灯一看,是自己手机,已经没电黑屏了。他接上充电线,等待开机的这段时间,黄少天打算去给自己冲了碗鸡蛋羹,没办法,之前几乎是天天外卖的生活,太久没在家里做过饭,冰箱里除了零星的几个鸡蛋,就只剩下底料和冻肉了。手机屏幕刚一亮起,电话就响个不停,惊得黄少天差点没拿住手里的鸡蛋。

 

 “黄少,你怎么翘了一上午班?今天早上还开会!这个节骨眼上挑战老板的威严,简直是往枪口上撞。他暴怒着点名批评你啊,我好久没见老板这么生气了,上次还是在......”后面小郭说的什么,黄少天一概都没听进去,他感到无限的疲惫压在身上,沉重如千斤。又像一只粉红色的大象,挥之不去,让他喘不过气来。怎么就睡过了头!之前睡了一天一夜,还没睡够吗!为什么连现在准点上班这点小事都做不好了?

 

惶恐。无尽的惶恐如苦涩的中药弥漫在心里,黄少天的大脑疯狂转动着,去思考着每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

 

“老板生气了?他现在还在公司吗?点午餐了吗?我马上就过去,你先帮我缓一缓他,我昨天晚上身体不舒服,并不是故意翘班。拜托了,别让他离开公司,如果今天解释不清,明天就显得欲盖弥彰了。”

 

“太多了,你别着急,慢点来。我已经劝过老板了,但是他态度是什么样我试探不出来,还是你自己过来跟他解释吧。”

 

大家都希望事情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或许这可以说明为何童话总是如此的受人追捧,快乐的幸福的结局会让人暖心一笑,摆脱开俗世的烦恼。

 

老板根本不听黄少天的任何解释。

 

 

 

屋漏偏逢连夜雨,赶去公司的路上太匆忙,黄少天忘记穿件厚衣服保暖,一路上跑了一头汗,出门被小寒风一吹,就意识到不妙了,他是一感冒就头痛的类型,没过一会整个脑袋都跟炸了一样,好像有一根铁锥在他的脑子里搅动,把他的疲惫,焦虑,失望混杂在一起,然后捻上引线,一根点燃。BOOM的一声,烟消云散。

 

真是......受够了这个世界的冷漠与无情,无尽的匆忙和焦躁。钢铁的森林把自己围住,想逃出去,要逃出去,可他逃不出去。我是不是快疯了,或者说,已经疯了?

 

黄少天麻木的听着,听着那些熟悉而又陌生的声音。一夜之间,他是一个给所有人添麻烦的人,丧失了自己的价值,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一个想法渐渐在他脑中渐渐成型。

 

会不会,直接消失更好。

 

 

 

辞呈一递,黄少天中断了自己的所有的联系方式。第二天就在网上把自己的房子租了出去,然后拿着对方提前支付的房租,踏上旅途。

 

他开始穷游,没有目的,没有方向,走到哪就是哪,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他想,一直走到钱花光为止,然后就死在那里,把旅途终止在最后的地方。

 

“倒也挺美。”

 

黄少天先飞到纽约州,去看举世闻名的尼加拉瓜瀑布。一如书中和电视中所报道的,飞流急湍,顺着皎月的光辉倾泻而下。美不可言,很震撼,但他却没有产生一丝情感。喜悦已经在他心中蒙上一层灰,它在那里,他还能感受到,但却摸不到,无论如何都隔着一层膜,阻止他看到真实的自己。黄少天突然感觉很累,异常的疲惫令他索性放弃了剩下的行程,回到宾馆躺了整整一晚。要不是这里的午餐好吃到可以作为当地一大特色,黄少天指不定就干脆睡到晚上了。

 

餐厅里人爆满,废了半天劲才等到一个空闲的桌子。可刚落坐没多久,一个亚洲面孔的青年人就闯了进来,四下张望了半天,一屁股坐在黄少天对面。

·             “Sorry for annoyed,it's my only choice." 他点了饭店里最粗糙的食物,拿出了一包中国特产白塔烟,潇洒的吸了一口。“终于活过来了。”

 

黄少天都傻眼了,我是谁?我在哪?这人怎么回事?

 

“朋友,中国人?”

 

“你怎么知道?”

 

男子细长的手指轻点桌上的烟盒,“你看这盒烟的眼神太惊讶了。”

 

无力吐槽,我是看烟惊讶吗,我是被你惊到的。

 

男人自我介绍叫叶修,是一个背包客,爱好就是游山玩水,专挑边边角角的小景点走,现在已经走过了很多国家了。日常没钱就在当地打黑工,基本啥都干,攒够就接着上路。黄少天漠不关心地听着,只希望这个人讲完快点离开,他只想安静享用午餐。

 

叶修说着说着,忽然停了,他盯着黄少天,问他:“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天使吗?”黄少天没直接答话,他不知道叶修想要什么答案,又或者这句话里的有过另一层意思。他暗示性的问了一句,“你是基督教徒吗?”

 

“不是,只是这个问题的答案我比较感兴趣,我已经问过好多人了。不都说天使是上帝的使者么,负责保护他们的子民,也不知道他的子民们领不领情。”叶修顿了顿,岔开了话题,聊起了他在上个地点的见闻。黄少天内心崩溃不止,搞什么!他只想好好吃饭而已,上天为什么要派一个人来折磨他。那时的黄少天还意识不到,这个男人,还会做出更令他烦躁之举。

 

餐后,黄少天刚想起身离席,袖口处相反的拉力却让他不得不停下。内心骂了几句MMP,他回头微笑看着叶修,“先生,您还有什么事吗?”

 

“实在不好意思,”叶修挠挠头,“我最后一笔钱全花在这顿饭上了,暂时没地方住,能不能拜托你收留我两三天?”黄少天转头就想走,叶修连忙把人拉住,“祖宗!两天两天,就两天,绝不添麻烦,看在大家的同乡情谊的份上,我真的不想再去睡桥洞。”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不帮好像不够意思,更何况叶修死死地拉着他,一副你要是不同意我打死都不放手的节奏,周围的人都看向这个方向,搞得黄少天非常尴尬,反正也不在乎房间里是不是多一个人,答应算了。

 

“说好的两天,就两天,你要是赖在我屋里我就把你踢出去,说话算数。”

 

“谢谢这位爷!”叶修也没跟他客气,被带到房间里,洗完澡后倒头就躺在沙发上睡熟了,被子都懒得拿。黄少天翻了个白眼,索性好人做到底,给他盖了层薄被。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醒来,一旁的沙发已经空了,他打着哈欠走到客厅,被突如其来的烟味呛得皱眉。抬眼一看,叶修在电脑上敲敲打打不知道在写什么东西,看桌角烟灰缸里烟头的数量,似乎已经起了挺久了。

 

“呦,醒啦。先去洗漱吧,早餐我已经订上了,一会就送上来。”

 

“你不是没钱吗?”

 

“嗯,有点别的门路。穷的时候练出来的,餐厅后厨,店前服务员,酒吧献唱,什么脏活累活都能干,还怕挣不到钱?而且中国的民谣小调在国外酒吧非常吃香,只要能有老板要我,基本一晚能赚一周的饭钱。”

 

吃着早餐,黄少天又听叶修讲起了他的卖唱史,一开始唱的不好,只敢去一些小酒吧,后来嗓子慢慢练出来的,大的酒吧也驾驭的住。可挣钱多了就容易被人盯上,当地一帮收保护费的流氓找上门来,把他打了一顿,叫他滚出街区。可叶修什么人,花了一周时间摸清了当地组织的运作模式,下了个套,引得他们和地头蛇打了起来,直接送进了医院急诊中心。

 

“奈何人长得太帅就是容易遭人仇恨,所以我一个地方基本待得不久,我可不想到处结仇,麻烦。”

 

乖乖,这人不会吹吧。黄少天半信半疑。“你这跌宕起伏的穷游经历,都能写本书了......等等!你不会刚刚就是在写书吧。”

 

“嗯。不写可惜了。我已经和出版社谈好了,就差最后这一点修改。”

 

“......”黄少天内心惊涛骇浪,没成稿就能和出版社谈好,硬实力是一部分,但肯定不止,运气人脉,缺一不可。

 

我这是遇见了活锦鲤啊。

 

内心叹了口气,黄少天进了卫生间洗漱。叶修悄默默抬头从电脑上瞟了一眼,他总是觉得怪怪的,正常人会完全不在意地把认识没几十分钟的陌生人带到自己房间吗?他难倒不怀疑我会偷东西?难道说......他想睡我!再一仔细分析,自己虽不及英俊潇洒但也算一清秀少年,人比较自来熟还健谈,没有不喜欢的道理啊。

 

此地不宜久留。

 

两天没待满,叶修就同黄少天道别。黄少天暗自嘀咕,求着在我这里住两天,住不满就着急走了,我还会吃人不成?怕不是嫌我麻烦?这人到底怎么回事?

 

黄少天怕了,为了和叶修岔开时间,特意在当地又多待了两天,彻底玩了个遍,觉得没趣后就飞去了亚特兰大。好巧不巧赶上了特大暴雨,Uber如同垃圾,根本打不到车,黄少天只能就近找小宾馆,结果到处都满员,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仍有空房的。

 

“你说多少?”

 

“就这个价格,爱住不住。”酒店老板娘头都懒得抬一下,漫不经心玩着手机。

 

操!什么黑店,坐地起价还这个服务态度。黄少天,冷静,你要忍,不同这种人生气。

 

身后的店门被撞开,一个浑身同样湿透的人冲了进来,“Any room availible? 搞什么,这么大的雨......”他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抱怨道,对方也明显注意到了黄少天。

 

老板娘幽幽的声音打破了这尴尬的气氛,“不好意思,没房了。最后一间租给这位先生了。”

 

“......拼房吗?”黄少天问。

 

“拼......”叶修回答。

 

叶修和黄少天这命运的交汇,让两个人彻底熟了起来。叶修发现黄少天是个家务废,懒得洗衣服,不会做饭。黄少天发现叶修是个路痴,出去买个菜都能丢的类型。两个人组合刚好能解决生存问题,叶修能帮他洗衣服带饭指定行程,而黄少天可以带叶修走当地知名景点,不过俩愣头青常常到处乱窜,地图在手里转了好几圈,最后被别的店铺吸引走目光,忘记最终目的地。

 

黄少天一直隐藏自己的躁郁症,几个小药罐塞得严严实实,生怕叶修看出来。平时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就算了,让叶修知道了之后,估计又要被同情吧,麻烦。

 

同样的问题,对于叶修来说,他看得出黄少天在隐藏一部分自我,有时对方会假笑,心情变得突然低落,容易疲惫却精神衰弱,晚上一点风吹草动就会醒,然后彻底失眠。看起来,特别像曾经的自己。如果问了,对话一定会触及对方的隐私,势必会打破现有的关系,他还是很珍惜这个朋友的,难得能遇到一起穷游的同伴,因此谈崩了太得不偿失,完全可以不用管的。

 

去tm的!怕什么,自己什么事变得这么患得患失了?

 

“有心情谈一谈吗?”叶修举起了手中的一提啤酒。

 

黄少天正坐在床上打switch,闻言挑眉看了叶修一眼。视线聚焦到对方手中的啤酒时小小的惊讶了一下,然后扔下switch上前调侃,“我觉得我有权利怀疑邀请者居心叵测,一个一杯倒要请人喝酒?你要是喝倒了,我同谁聊天去。”

 

“就你小子贫。”叶修递给他一罐啤酒,“我能问问,你是怎么想到出来穷游的呢?一般像你这个年纪的,应该是工作刚步入正轨吧。怎么舍得辞职的?”

 

黄少天皱眉,这个话题稍微有点敏感了。“也没什么特别的吧,我突然想改变一下朝九晚五的生活方式,就去做了。”

 

“原来的工作太枯燥了吗?你是做......?”

 

“工程总监。”

 

“高薪啊,你舍得丢下就跑出来,父母竟然没意见。”

 

“嗯......我的情况不太一样,讲不清楚。”

 

“你不会顶着家里压力跑出来的吧。”叶修惊讶道。“难怪平时也没见你联系过家里人。关系闹僵就不太好办了,你不考虑和他们好好谈谈吗?”

 

“这个和你好像没什么关系吧。”黄少天语气冰冷。

 

“确实是没什么关系。”

 

“抱歉,我不想谈了。”黄少天起身想走。

 

“等一下,我不是有意想要打探你们家庭的事情,我只是很在意你。”叶修深吸一口气,“我以前,有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那是一段很幸福的时光。但是后来,他过世了。”

 

“我花了很长时间才能走出那段阴影。我害怕,会再失去一个朋友。”

 

“你的眼神像一个已死之人,尽管你已经尽力去隐藏了,但是那种感觉,对我来说很敏感,你骗不了我。”

 

“你在寻死。”

 

“耽误你这么长时间,我想你可能需要静一静。”叶修想把房间留给黄少天,却被他拦下了。

 

“你就是故意的,非要戳我痛处,叶修!你这个混蛋!”

 

“好好好,我混蛋我混蛋。”黄少天叨叨叨把自己的苦水全都倒了出来,痛哭了一场。把叶修哭的不知所措,只能拥抱着安慰他。

 

“你说……是我运气不好吗?是我自己天生有问题吗?我为什么总是在给周围人带来麻烦。是不是我本身就是个灾星?”黄少天疑惑。

 

“不是你的问题,不要往自己身上带。你没有错。”

 

“可......”

 

“你没有错,记清楚了黄少天!你没有错!”

 

“同性恋是天生倒霉吗,工作不顺也就算了,灾上加灾。我给你说我那个老板,牛脾气,认准了事情就不放,这次我辞职他指不定怎么生气呢,就是可怜了小郭,你说我走了他怎么混啊,工作肯定都堆在他身上了。啊,这么一说我的良心隐隐作痛......”黄少天死死抱着叶修,边喝边哭边抱怨,打开了积压已久的话匣子,如同泄洪一样说的叶修甚至跟不上他的节奏。终于喝多睡着了,叶修废半天劲把身上这只考拉拔下来塞床上。刚想走,就发现考拉兄情绪不对,隐有转醒的迹象。

 

我这是舍身饲虎啊,叶修一脸悲壮地躺在另一边,被黄少天粘的死死地。

 

等到正主醒来揉着宿醉的头疼的要死,手下意识撑在床上,却摸到了一个毛柔柔的脑袋。掀开被子一看,才发现自己旁边还躺了一只叶修。再一想起自己昨天晚上做了什么,脸瞬间涨的通红。叶修被身边的动静弄醒,抬眼就看到黄少天直勾勾看着自己,脸烧的通红。

 

叶修玩心大起,说到:“做什么,你睡了不负责吗。”

 

“我又不是不记得,难倒还需要我给爱妃一个名位。”

 

“我记得昨晚你说过,你是同性恋?”

 

黄少天警觉,“干嘛?你歧视同性恋?”

 

“不”,叶修淡定回答,“我也是同性恋,知会你一声。”

 

黄少天:“......”

 

自此,黄叶两人就彻底勾搭在了一起。有时叶修到当地酒吧献唱的时候,黄少天也会跟着去,叶修的声音轻柔平和,略显沙哑的烟嗓呛配着清秀的脸,在慢节奏的酒吧里很适合,非常吃香。黄少天的心结也慢慢被叶修打开,没有什么比聊得来最重要。在飘扬的大海上,他找到了能拯救自己的浮木。他开始觉得,世界或许还没那么糟。

 

只出不进的银行卡慢慢归于零,黄少天自己也穷游快有一年。他沉思了一晚,在和叶修的旅行中,一开始自己觉得对方是一个知识渊博的人,风趣幽默,善于交心的人。结果随着和叶修越来越熟,这家伙摇身一变就是一条大咸鱼,只要还能苟活一天,就绝不干活。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洗衣做饭都成了黄少天在做,叶修完全成了一条被黄少天变相包养的咸鱼。在叶修和药物的调节下,他的躁郁症好的差不多了。

 

所以,他做出了自己的决定,他还舍不得跟这个世界告别。他要回去,回去解决他的问题。待到尘埃落定,怎么说都不能放这个家伙跑!

 

临走前,黄少天同叶修告别。叶修不舍地拥抱了他,欲言又止,他尊重黄少天的选择。在黄少天拉着行李箱出门之际,他的手被叶修拉住了,叶修用很严肃的表情问他:“你会回来吧。”

 

“当然会。”黄少天笑了,原来叶修严肃起来也这么可爱啊,以前怎么没发现呢。“我可舍不得爽约。”

 

我的天使。

 

 

end.


回头精修一下。这个题材一起就很想写了,一直没找到下笔的点。抑郁症真的很公平,谁都能得,甚至是你身边那个最乐观的人。抑郁症也很不起眼,他可以被轻松隐藏,直到患者跳楼那刻为止,都不会被发现。


评论(6)
热度(135)
©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