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今天也活在咖啡因的洗礼中。
啊,人生!

【黄叶】记一次严肃的咖啡馆会谈

叶修全程没出场

段子系列

退役后设定


咖啡厅的隔间里坐着一名男子,我已经注意他很久了。

他斜倚在沙发座内,黑色的棒球帽并没有完全遮掩住黄色的头发,有那么几绺俏皮地冒了出来。翘起的二郎腿使得牛仔裤上移,露出一小节看起来富有力量的小腿。隔着墨镜的双眼不时从手机屏幕上挪开,快速扫一眼门口的位置,又失望地收回。

想一只想要被安抚虎皮猫,我想。

门边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声响,一名年轻男子走了进来,他也带着一副墨镜。真的奇怪,为什么在还不算三伏天的日子,会有这么多男性带着墨镜出门。我看着他左右张望了一下,径直走向那个隔间。

那一瞬间,我的好奇心攀上了顶峰!随后被帘子无情地遮住了视线。

“给我一个不现在动手把你打进墙缝里的解释。”王杰希摘下墨镜,捧起桌上的柠檬水,清清嗓子。“三更半夜把熟睡的人闹醒,需要了解一下我的起床气有多大吗?我可以让你再也感受不到这美好的世界。”

黄少天沉思,说:“我有一个喜欢的人。”

“哦!朕暂且饶你不死,说来听听。”王杰希瞬间坐直,身体前倾,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就是……”黄少天难得语塞,“他那里都好,平时看起来不拘小节,大大咧咧的,其实内心非常细腻,你有什么困难,平日的一些小习惯都会看在心里。和他相处起来真的很舒服,你要知道现在已经很少有人能让我感觉待在一起特别自然。”

黄少天掰着手指,“你算一个,队长算一个,还有……”

王杰希无情打断了他,“叶修。那个你喜欢的人。”

气氛一时陷入死寂。

黄少天迅速涨红了脸,“不是!不,是!不是!老王你怎么知道的!太直白了,多少委婉一些,现代社会的男生都喜欢打直球吗?”

“谁要跟你这基佬打直球……全联盟,看不出你俩有意思的,只剩当事人了。”

“当事人?”黄少天敏锐地捕捉到了话题的关键!“你这意思,难道说……”

“哦……”王杰希挑眉,把一声哦说的千回百转,“说起来,前一阵子的午休时间,叶修也和我谈过,内容非常有趣。”

“是什么!”黄少天已经迫不及待了。

“他也有一个喜欢的人。”

“!”黄少天一脸的期待,闪的王杰希眼疼,再次怀疑起自己为什么要浪费宝贵的双休日出来,帮这俩明明情商都贼高却至今仍处于懵懂状态的两人捅破窗户纸。

“叶修是这么说的。‘他像一个小太阳,总是那么活泼,让人看着就暖洋洋的,和他一起会很幸福吧。但是太过于健谈了,有的时候烦得要死。管的也很多,严重怀疑和他在一起会没有婚后自由的权利(指抽烟)。人也太笨拙,要不是有我罩着,不知道要受老妖怪多少的欺负(指魏琛)。总而言之,没我他一个人绝对不行。’”

“不是,”黄少天震惊了,“这样的人,到底有什么好喜欢的。”


END

评论(11)
热度(107)
©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