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今天也活在咖啡因的洗礼中。
啊,人生!

【黄叶】普通爱情故事(一发完)


黄少天心情不错,今天温度适宜,可以穿上他最帅的卫衣和运动鞋,迎接周围人赞叹自己帅气的目光。嗯……阳光boy今天也是朝气满满,谢谢大家的支持。更何况而且最喜欢的奶茶单品上架了,这款只有夏季售卖的饮料他已经期待了好久,今天终于能喝上了。真不枉他排了这么长的队!没有什么可以干扰他愉悦的心情~正当他这么想的时候,门口一对男女的发生了纠纷,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你不要再缠着我了,我们已经分手了!”女生愤怒的声音穿透玻璃,引得奶茶店内一群人侧目。黄少天皱了皱眉,他认出那个女生是同专业的学妹,以前学院活动的时候负责帮他打下手,两个人也算是点头之交。

管吧,多管闲事;不管吧,良心会痛。

眼见周围人群慢慢开始停留围观。“啧……没办法了。”黄少天转头跟店员说:“奶茶我一会来拿,麻烦您先留一下。”随后穿过拥挤的店铺走到外面。分开男生紧握着女生的手,站在两人中间说,“两位冷静一点,虽然不知道曾经你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但公开场合还是先收敛一下,已经开始有人摄像了。”

随后又凑向男生,用周围人听不清的音量小声说“一个绅士,对女孩子无论如何都不能用逼的,你先放手,我知道我无权干涉你们的事,但你现在的状态不能做出更理智的答复。都冷静一下吧,我会送她回学校。”

看着男生欲言又止的表情和满满的不信任,黄少天无奈地补充道,“她是我学妹,我们是一个学校的,而且我有伴了,永远不会有劈腿的想法。这个你放心,我会保证她安全的。”

“不用了,”男生摇了摇头,对女生说:“既然你坚持,那我尊重你的选择。对不起,我不会再来找你了。”





“学长!你说男人都这样吗?自以为是,他觉得我不喜欢他了,就走了,头也不回!我不是欲擒故纵,也不是不爱他了,我只是不能和他在一起!家里人不同意,非要我出国学习,他们不同意我也没有办法!只能分手!异国恋根本没有结局。”女生坐在湖边,嘴上说着刺耳的话,怒火冲天,脸上的泪却止不住,浸湿了整片纸巾。

“行行行,你说得都对,别哭了……”黄少天无奈地站在一旁,低头看了一眼刚刚编辑的短信已经成功发送。自己之前买的奶茶已经凉了,粘稠的液体喝下去使他反胃。内心不由得感慨,这是何等的气运才能碰上宛如三流狗血剧的发展,艺术果然是来源于生活。

“你又糊弄我!学长,上次校庆的时候我问你有没有女朋友,你说没有。可我听说你一直就有伴侣!这次别想混过去!你说……我该怎么办?”女生话语中矛头一转,投向身旁站着的人。

“嗯?问我啊。我觉得没有什么是克服不了的。异国恋怎么了?又不是不能视频聊天。有时差怎么了?好像从此天人永隔一样。碰不到对方怎么了?到底是亲亲碰碰搂搂抱抱重要还是自己未来发展重要。我倒是觉得你看的很明白,只是你不想再谈下去罢了,你害怕,害怕感情会变质。害怕男朋友会抛弃你。害怕将来必须要面对选择的那一天。因为你害怕,所以你主动放弃。”黄少天蹲在女生面前,直视对方略有躲闪的眼睛。“我可要提醒你,错过了,他可就回不来了了。”

“你……凭什么这么说我!我只是……只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他。我明明舍不得,却又撒手了……”女生终于忍不住,眼泪如决堤,嚎啕大哭起来。“我可真是过分……对吧。”

“你别吓我……”女生一哭,黄少天脑仁就开始疼,好好的怎么就被自己劝哭了。“也不全是你的错,哎呀,别哭了别哭了,漂亮的小姑娘梨花带雨是很漂亮,可《虞美人》不说‘只得千金一笑也甘当。’你想,他也不够主动啊对不对,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死缠烂打攻式,多黏你几次你不就不分了么。”

“明明之前他拉我的时候是你把我们俩分开的……”女生被黄少天逗笑了,还吐了个槽。

“那不是情况特殊吗,难不成你想被人围观?”黄少天无奈道,“不哭了啊,相信我,没有什么是不可逾越的。”

“可拉倒吧,嘴上说的大道理谁都懂。”

“嘿嘿……想听听我的故事吗?”黄少天没有反驳。

“你不是没有女朋友么……”

“嗯……这个比较复杂,我一会跟你解释。我和他曾经也面对和你们一样的问题。家里人不同意,觉得双方不适合……不,是不能在一起。当时我带着他回家,父母就没给过好脸色,母亲恨不得能气晕过去。我知道我很过分,古人云百善孝为先,且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我却做出这种可以说是狼心狗肺的事情。”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回想那时压抑的记忆。

“可我还是很爱他,离开他,就像鱼离开水。我也曾经尝试过没有他的生活,那段时间他被父母关在家里,不给饭吃,除非他承认自己错了。他也是死脑筋!倔得很,低低头又怎么了,好像就真的不爱我了一样。”黄少天虽然是抱怨,可眼睛里却跳动着星星。“一点不爱惜自己身体,后来还是他弟弟和我一起救出来的……而且,那种明明你知道是错的,却还要坚持的事情。不觉得很酷吗。”

“黄学长,你们俩,呃,这实在是……”女生犹豫了半天,“斗胆问一句,莫不是德国骨科?”

“当然不是!你们女生一天天都在想些什么啊!”黄少天站起身,把女生拉了起来。“走吧,想通了就回学校吧。”

“学长,听你说了这么多我都迷糊了。你到底有没有女朋友啊?”

“没有啊,我不是说过吗。真没骗你。”

“那怎么……”女生话没说完,就被声音打断。

“少天。”叶修远远地喊了一声,用嘴型比划着“聊完了吗?”

“老叶!你过来一下。”

“怎么了?”叶修一头雾水走到两人面前,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黄少天一个猛扑挂在自己身上。

在女生震惊和恍然大悟的眼神下,黄少天心满意足地说:“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叶修。”

“你小子,”叶修拧了一下黄少天的腰,“又玩我,说了好几次你长胖了,很重的。”

黄少天疼的嗷地叫出声,“老叶饶命。”

“我竟然一直以为是女朋友……对呀,怎么可能会是女朋友。”女生摇摇头,“叶修?怎么听着这么耳熟……难到是那位传奇人物!第一届学院杯的获奖者!击败全国其他学校的第一人!”

“多早以前的事了,还有人知道啊。”叶修笑道。

“学长留下的奖杯至今还在图书馆展览处放着呢,每年都会有不少人去参观,沾沾学霸之气。听说学长你后来出国了?”

“是啊,”叶修弹了一下黄少天脑门,“还不是因为这小子。死缠烂打追我。后来好上了被家里人知道了,逼着分手,不分就让我出国。我一直就想不明白,我这样的书呆子你还追。少天你莫不是审美有问题?”

“你怎么会不好?你哪里都好!要我给你数数你的优点吗?我就喜欢你这种成绩优秀……balabala”

……女生愣住了,这故事被叶修风轻云淡地带过,可事后的苦痛怕是只有当事人才能体会。同性恋承担的,从来不止家庭。恐怕两人当年,是咬着牙打死不分手叶修才被逼到国外的,而现在他已经也回了国,两个人是要付出多大努力才能走到今天,可以光明正大地对旁人说:“我们是一对。”反观自己……

女生压抑的情绪又涌上来,红了眼圈。突然,她感受到一只温暖的手落在自己头顶。是叶修。

“你只要坚守本心就好。”

“就是就是,真的没有什么是不能被击败的。是不是感觉难度小多了。大胆的上吧!”黄少天补充道,“大家都只是一个普通的爱情故事罢了,那一次大结局不是Happy Ending呢。”



FIN

评论(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