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今天也活在咖啡因的洗礼中。
啊,人生!

【百日黄叶】段子2

预警:1.看了会饿!
2.写在是第五赛季的夏休期
3.人物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4.一个双向明恋的故事

“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
在黄少天第18次把他妈妈摆放在桌子上乱七八糟的化妆品归位后,忍不住打了个电话,“妈,你买的化妆品太多了。咱们适可而止好不好啊。”
“天天,好天天,乖宝贝,拜托,那可是最新款!我就缺那一套了,晚上回来给你做布丁吃,怎么样。”
“……那你记得把牌子和照片发给我。”
英雄难过甜点关,说来也奇怪,黄少天喜欢甜品到一日不食不适,三日不食荣耀无力,一周不食怕只有秽土转生可救。好巧不巧,黄少天母亲做的一手好菜,还格外擅长做甜点,兴许黄少天这刁钻的胃就是黄母一个覆盆子慕斯一个奶酪蛋糕养出来的。
但怎么逛商场这件事情就有些难为黄少天了,如果被认出来,商场人这么多,绝对跑不掉。上一个电话刚结束,下一个电话就进来。黄少天看着屏幕上“苏沐橙”三个大字,脑海中渐渐形成了一个主意。

“少天,千辛万苦把我忽悠来G市就是为了给伯母买化妆品?”叶修懒洋洋的声音从手机传出,传输来的杂音干扰也给也掩盖不了那种颓废。
“啊哈哈,你不懂!这是男人的浪漫。你给苏妹子买过化妆品吗?有吗有吗有吗?你不会以为女性都是天生丽质不用保养的吧,开玩笑,我都是要定期保养的。当然,你是个例外,真怀疑你在嘉世是不是都天天不出门,脸都透出一股苍白,你更需要运动。帮我这个忙不亏,看G市这万里无云风和日丽骄阳似火的好天气!带你去晒一晒,这年头,古铜色boy更吃香。”黄少天嘚嘚嘚说了一堆。
“谢谢夸奖。”叶修完全不当回事的说:“我们家沐橙就是你说的天生丽质,现在G市温度这么高,你带我出去玩?黄少天,你这是谋逆,是害朕,我们友谊的巨轮已经沉了。”
“老叶!不信我这个人也要信我独一无二识别甜点的本事!带你去吃我盖戳的甜点店,如何?”
“就等你这句话,一言为定,小朋友可别耍赖皮,上次我刚吃没两口你就拉着我跑了,再耍我……”叶修停顿了一秒,“夏休期是个适合休息的好时间呢,打打荣耀什么的。”
“你这是赤裸裸的威胁。”黄少天气的跳脚。“没有人性!”
“哎呀?我什么都没说啊,你怎么自己挖坑自己跳呢。你看看你,想到哪去了,咱们可是是朋友啊。”
“……这个朋友做的真憋屈。”黄少天看到了站在角落的叶修,悄默默地凑了过去。
叶修领着一大盒护肤品,站在商场对面的小店下,调戏着电话对面的黄少天,殊不知对方已经摸到了自己后边。
“老叶!”黄少天一个虎扑,挂在了叶修后背,像一只大大的树袋熊。叶修一个中心不稳,两个人齐齐摔倒在街上。
“嗷!你个臭小子,这么冒失。”叶修下面枕着一个人肉毯子,但黄少天可就倒霉了。
“好疼啊。”黄少天揉着自己的后背,一脸委屈。叶修低头伸手,想把他拉起来,即使是逆着光,黄少天也能辨认清楚眼前这人的清秀的眉眼,分明带着三分无奈,三分戏谑,三分关心,和一分黄少天熟悉不已的慵懒。就是这样一个人啊,让他心跳加快了几分。黄少天神使鬼差地说了一句:“听说痛痛亲亲就好了。”
叶修挑眉,没等黄少天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惊骇世俗的话,就凑过来在他脸上亲了一小口,又快速背身说:“这下不疼了吧。”
“啊……嗯?嗯!嗯。”黄少天茫然回应,刚刚发生了啥?我是谁?我在哪?一向擅长舌灿金莲的黄某不知所措下竟无言以对,半晌讪讪地说:“你耳朵有点红。”
叶修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耳朵,意识到了又快速放下,“快,快走吧,我想吃你上次说的那家马卡龙。”
再不做点什么,可就对不起男人的浪漫了。黄少天脸上笑嘻嘻,心中美滋滋。“老叶!老叶!看我一眼,看我一眼,别躲别躲。你是不是喜欢我?嗯,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说出来啊。你不说。我可就说了!我觉得你的眼睛有神,一眼望进去亮晶晶的,好像有星星,嘴唇很薄,咬上去口感肯定很好,要不让我现在试试?哎呦,我错了我错了,别扭我。虽然人们总是说薄唇的男人多无情,不过大清都亡了100多年,那些封建迷信早就不能信了……”
“少天。”叶修无奈的打断,试图岔开话题,“之前说好的甜点呢?”
“这不就到了吗?”黄少天一指小店招牌,跟店主打了招呼,轻车熟路地拉着叶修进去,坐在最里面的小隔间,没过多久,店主就端上了三款甜点。“他们家的马卡龙是特意从法国学的配方,配合着中国人的口味微调的。味道刚刚好,不会过甜也不会太腻。”
叶修随手拿起一个粉红色的塞进嘴里,爆炸开的甜味席卷味蕾,烤的酥脆的外壳咬起来干脆,而软绵绵的蛋糕给人入口即化的错觉。好吃,叶修心里只有这一个想法。眼睛不自觉地弯了下来,甜点果然会让人的心情变好。
紧接着上来的是一款模样怪异的蛋糕。黄少天一刀切开,巧克力酱流淌出来,露出了杏仁的心。“沙河蛋糕,奥地利经典,我最喜欢的蛋糕之一,就是热量太高……吃完了肯定要被私教训。”
叶修毫不犹豫地往嘴里塞了一口,浓郁的巧克力香气蔓延开来,混合着杏仁,甜而不腻。蛋糕切开后刚好被流淌的巧克力覆盖,每一处都是丝滑的口感。叶修思考了一下,认命叉起了第二块,然后是第三块。
黄少天头一次觉得,看别人吃饭也是一种享受。特别是这个人是他的心上人,看美人吃饭,何尝不是一种幸福。他看着叶修嘴角沾上的巧克力酱,凑了过去。“老叶,这里沾上了点东西。”
“吃完再擦就好,等等,你做什……”
黄少天一手扶着桌子,一手按着叶修肩膀,把他逼到了一个仰头的姿势,亲在了唇角上,“好甜啊,老叶,你怎么这么甜。”
叶修被亲的发懵,不自觉落入一个被动的局势。黄少天乘胜追击,又在上面咬了一口才退回去,好软,他想,“尝起来像巧克力布丁,真应该带你尝尝我妈做的布丁,让你也体会一下我的感受。”
“下次收一收你的虎牙,”叶修舔了舔嘴唇,落在黄少天眼里又是另一番风景。“肯定被你咬破了。”
“我肯定会好好地补偿你,不止是今天。”黄少天神秘地眨眨眼,推上最后一个盘子。“现在已经很少见这种纯手制的年轮蛋糕了,太耗费时间和精力。”
叶修切下一块,松软的口感和糖浆融化在口中,层次相当清晰地体现在舌头上,让人瞬间被它征服。
眼前的黄少天看着自己笑的灿烂,像是会发光,如果他能有一条尾巴,想必现在就在叶修面前甩来甩去。大夏天里这么暖,我竟然不觉得热的难受,看来我也是没救了。叶修自暴自弃的想,算了,没救了又如何,这大型金毛犬还不是自家的,敢吐槽,就做掉。

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然心向往之,行必能至。


End

free talk:我不太爱吃甜食,所以真要吃的话就很单调,往往是那几种不变。上面的三款是我吃的最多,也是最喜欢的三款。大家可以买买尝尝看。我得心得是:中国的马卡龙很多已经是改良过的了,法国原版的非常非常非常甜,甜到爆炸,甜到发腻,咱们受不了。沙河蛋糕少有卖的,但能搞到。手工制年轮蛋糕近乎绝迹,这个要在转轮上一层层刷,烤熟一层刷一层,非常耗费精力,但真的好吃QAQ,有幸吃过一次,记忆犹新,现在吃的大多都是日本机器做的年轮蛋糕,也是不错的。

评论(3)
热度(25)
©zer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