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今天也活在咖啡因的洗礼中。
啊,人生!

【百日黄叶】Mr. and Mrs. Huang(1)

 大量私设  史密斯夫妇paro

 

赛马场的喧嚣让黄少天渐渐感到无趣,暗流在人群中涌动,周围人看似风轻云淡讨论着今天的头马,可又有谁知道今天多少人倾家荡产把赌资压在一匹马上,把自己的未来赌在虚无缥缈的幸运上。可这都与黄少天无关,要是他今天真的是来豪赌一场的,他或许还有些兴致,但没办法,作为一个有正经工作和国家补贴的男人,自然工作优先。

 

“少天,注意你对面的栅栏东侧,四个保安便衣这次没跟着,都在外围观察,带着单耳蓝牙耳机,你注意点,老规矩,一击即中,敌来我退。”

 

黄少天低头看了一眼手中收据单,5号。他连今日赌场的报纸都没读就压下的一匹马,听周围人的讨论,它似乎不太被看好。黄少天将手中的双筒望远镜抬高了一点点,锁定了他的目标。一个40多岁的男人。“秃头还真是中年男性的噩梦。”黄少天心想。这次的目标不好下手,他已经暗中盯了他很多天,掌握的信息越多却越让人感到失望。这个老男人平日最大的爱好就是赌博和玩女孩,手下玷污的女学生大概比得上他衣柜里的腰带数了。可这个目标过于谨慎,连平日里上自己的车都会先检查车底有没有炸弹。

 

“拜托,这年头还有哪位杀手用在车底放定时炸弹这种即老土又不靠谱的方式,是想昭告天下吗。也就电影里还演演了,把人直接勒死泡进强碱溶液里都省心的多。”

 

“黄少,别絮叨了,监控已经被我们锁死了,唯一的机会就只能在赛马场了,人多眼杂,虽然风险较大,但结果值得一试。你有三分钟。”

 

黄少天见时机成熟,目标已经将大部分注意力放在赛场上。于是缓步走了过去,灵活的在人群中穿梭,接近任务目标。正当黄少天打算过去浑水摸鱼,一刀封喉,他听到一声熟悉的声响,目标接着倒在了他眼前,血从他的胸膛喷了出来。“见鬼,消音器。”黄少天心惊,周围的人群开始骚动,紧接着以案发地为圆心爆炸开来,四下逃窜,不时还能听到女性的尖叫,场面一度失控。黄少天只能暂时放弃,按着郑轩的指示跟着人群向出口移动。

 

人倒霉的时候怕是喝凉水都塞牙。可能是昨天早上的那杯过期酸奶,也有可能是前天打碎了喻文州的茶杯,总之,黄少天这几天倒霉透了。恐慌不仅在人群中蔓延,还惊动了马厩里的赛马,其中的一头竟然冲了出来,奔向一处观赛席,好巧不巧,黄少天刚刚为了接近目标,离这处观赛席最近。要是真让它一脚踏上,他就可以直接去上面跟蓝雨先辈汇报任务了。于是黄少天就地一滚,将将避开最凶的一蹄,沙土粘了一身,连头发上都是,他也来不及处理,甚至来不及站起来,勉强能拿眼角的余光看到马鞍上的编号,狼狈地再次滚到一旁,试图拉开和那批马的距离。“见了鬼了,还是我压的那头。这么有冲劲,这比赛怎么就没开始呢,它肯定能赢。哇哦,这可能老子出过最炫酷的任务了,和一匹马搏斗,我的英明即将毁于一旦。”黄少天异常冷漠的想。还等不及做出下一步反应,就听到马的一声嘶鸣,声源渐渐远离了他,他匆忙站起,看到的就是一名亚洲人模样的男子勒紧缰绳,暴力地把马从黄少天身边拉开,黄少天抬头看到的那一瞬间,黑发男子狠厉的眼神让他绝望。

 

因为他发现自己兴奋过头了,而且部位不太对。

 

“你没事吧。”黑发男子终于把马安抚下来,他一个横跨从马上下来。看着眼前有些呆傻的黄少天。

 

“没......没事,我没事。”黄少天结结巴巴的,站在原地发呆。这么近的距离,他能看到这个陌生人略显苍白脸色经过刚刚的运动变得微微有些红润,头发略显凌乱,有几根咋呼着,他似乎也并不介意,丝毫没有想要打理的愿望。“......真好看啊。” 

 

“你说什么?”叶修看着眼前的“傻小子”,明明刚才那两下躲得挺机灵的,怎么站起来就傻了?莫不是刚刚还是让马给撞着头了?他本能得打量眼前的黄少天,原本染过的黄发经过刚才的躲避变成褐色了,浑身都是灰土,简单来说,如果他在领个吉他曲学校门口卖唱,会有不少女大学生给这个萧瑟系的邋遢帅哥一笔饭钱。但以叶修的眼光看,他直觉眼前这个男人可能会给他带来不小的麻烦,不行,他得溜。

 

“救你是顺手,不客气,我叫雷锋。看你也没什么事,建议就近去医院里看一看,呃,照照X光片,万一撞出个头痛脑热,尽早治疗。朋友我们就此别过,再见。”

 

“等等,啊......别走这么快。”黄少天郁闷死了,恩人走的太快,没来得及要个电话。不过......黄少天摸出藏在风衣兜里的手机,屏幕映出黑发男子的半脸。

 

 

 

“我没听错吧,黄少,你对一个刚认识没五分钟的陌生人,一见钟情?你确定不是吊桥效应吗?”郑轩掏了掏耳朵,确定自己没问题。

 

“而且他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对方的身份,对方的家庭。黄少,看不出来啊,你还是颜狗。”徐景熙拉开一罐可乐,一饮而尽。“快渴死我了,利比亚沙漠简直不是人待的地方。”

 

“相信我,你绝对没有黄少饥渴。”郑轩补刀。

 

“我靠,你们这些人,我们工作六年的情谊难道都喂狗了吗!打趣我可以,说他不行,那绝对是我将来的男人,你们的大嫂啊!诚意呢?快快快,出个主意,怎么自然地制造和他的偶遇!”黄少天坐在沙发椅上转圈,整个人洋溢着青春期少年才有的冲动与兴奋,双手高举一张A4纸,上面印着黑发男子的公民信息。

 

“叶秋?名字很有诗意啊,一声梧叶一声秋的叶秋吗?我记得,嘉世好像有个老前辈叫一叶之秋,不会和他有点关系吧。”徐景熙疑惑道。

 

“不会吧,我看他的公民信息从6岁到26岁很全啊,现任还是叶氏集团上市公司的总裁,履历这么清晰,不像造假。再说了,这么大门面的公司摆在那里呢,都是需要时间去经营打理的,一叶之秋一个天天刀口舔血的老人了,仇家要多少有多少,放这么大的公司在台面上,简直是送啊。”黄少天头也不回的答道。

 

“也是......”徐景熙嘟囔了一声,放下了心中的疑虑。

 

“我决定了,明天开始,我要到他们公司对面的咖啡馆工作。”黄少天猛地从座位上弹起。

 

“哦,朱丽叶,为了你,我要包下整个咖啡馆。”郑轩款款深情,张开双臂,朝向徐景熙。

 

“哦,罗密欧,我死而无憾。”徐景熙娇羞地低下了头。

 

“......”

 

“少天,别怪我没提醒你。”喻文州从偌大的监控平台室下来,“这个年纪能当上总裁的,相信你那点套路......恐怕还不够他看的。”

 

 

 

叶修最近很烦,各种意义上的很烦。前任工作被领导开除了,被炒后还被捅了几刀,在黑医院里躺了一个月。现任工作要做弟弟的替身,还得处理繁杂的企业事务,那么多文件看得他头痛眼晕,叶修面上不动声色,私底下偷偷抓着叶秋开了好几顿小灶才勉强应付过精明的秘书。叶秋乐的看他吃瘪,在家里混吃等死。哥哥在公司昏天黑地干了多久工作,他就在家做了多久的咸鱼。叶修暗自暗咬牙,“等我熬过这个月,有你臭小子好受的。”

 

好不容易熬到了午餐点,楼下的咖啡厅一直是叶修的最爱,他们家的服务总是点到即止,能够留给顾客足够的隐私空间。但最近几天他也不想去了。自从一进门看到熟悉的金毛开始,他就知道,完了。

 

叶修在办公室叼着一根烟,有一茬没一茬得想:“从在马场救了一个黄毛小子,这人就开始不停的骚扰他。没错,骚扰他。黄少天的‘泡妞‘手段太低级了,连沐橙都看不过去,他的想法简直写在了脸上,藏都藏不住,跟小孩一样。”青烟飘荡在空中,叶修凝视着它,透过它,看向了落地窗外的大厦。“哎,小孩,还挺有趣的。年轻人,有活力真好啊。不像他了,人老了,总想搞点大事。”

 

大厦里隐约能看到一个女性正在窗边摇摆不定,最终站定一个位置,向叶修摆了摆手。叶修举手示意收到,转手走到杂物间内摸出了棒球包,将里面的狙击步枪直接架到了窗台,确认了瞄准镜的视野刚好能够罩住整个窗口,姿势也不会太难受。然后拿窗帘和花盆一挡,里面和外面的人都不会发现。“毒犯这种东西,果然不论怎么清都清不完,社会败类,死不足惜。”叶修将吸完的烟蒂狠狠碾到烟灰缸里,推门离去。


“今天晚上,将会是一场盛宴。”


TBC

 


评论(5)
热度(89)
©zero | Powered by LOFTER